活動公告

臺北科大2021-12-17  110年北科大越南校友會成立 盼凝聚越南校友向心力

主題 : 110年12月北科大越南校友會成立 盼凝聚越南校友向心力

 

台北科技大學越南校友會近日在北科大舉行成立大會。當前越南成為中國大陸外另一台商投資重鎮,越來越多台灣人在該地「討生活」,校友會的成立,一方面期盼凝聚越南各地校友向心力,另一方面希望能承擔社會責任。接下來校友會將不畏疫情阻隔,繼續在北、中、南越招募更多北科大校友。 

 

台北科技大學校長王錫福表示,當前台商因中美貿易戰等原因,在東南亞的投資幾乎集中在越南,但如此重要的地方卻沒有台科大校友會。因此他在2021年初時,委託台展集團董事長廖漢明擔任籌備會主委,進行北科大越南校友會成立工作。 

 

王錫福提到,在外國聯繫校友相當不容易,越南校友會是經過廖漢明等與北、中、南越校友,透過視訊方式舉行5次籌備會才成立,也讓台北科技大學今年的110週年校慶增添不少光彩。

 

在中國投資32年、在越南投資10年的廖漢明指出,越南GDP在過去30年成長30倍、緊鄰中國、越來越多台商到當地投資,且許多台幹散布在當地各大企業之中、又是有機會取代中國大陸成為全球製造大國的國家,因此成立校友會非常重要。

 

廖漢明說,成立該校友會相當不容易,但有了這個平台之後,校友跟校友就能連結在一起,並作為校友欲到越南投資及與學校之間的橋樑,一起為台北科技大學爭光。

 

資料來源 : (中時)

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211217003658-260410?chdtv