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公告

聯合總會2020-11-17  109年臺北聯合大學系統校友聯合會辦理城市青年論壇《疫後青年科技力》
2020年臺北聯合大學系統校友聯合會辦理城市青年論壇《疫後青年科技力

 

活動說明:

由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輪值主辦2020城市青年論壇,本次以「疫後青年科技力」為論壇主軸,邀行政院政委唐鳳專題演講,透過slido進行現場即時線上提問,四校同學反應熱烈。

 

四校短講則是邀請相關領域校友進行演講,臺灣海洋大學主講者是森兆生醫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李政諺,李學長自行研發之核酸檢測試劑更於2020年9月通過歐盟認證CE-IVD,是臺灣自行研發試劑檢測少數獲得歐盟認證廠商之一。在新冠疫情尚未緩解之際,李政諺執行長打開MIT檢測及防護商品市場,除了與多家上市公司進行跨領域合作外,也與各校院進行產學合作,將研發成果專利佈局全球。

 

臺北科技大學主講者為動聯國際健康集團李嘉華董事長,動聯國際健康集團是全臺首間北科校友企業贊助母校教授,整合其研發技術、專利,並透過AI及物聯網的應用,建立動聯健康平台,藉以收集穿戴裝置的各項生理數據,搭配獨有的定位技術,加以分析使用者生活行為軌跡,提供精確的健康預報系統。動聯國際健康集團打造以預防醫學、健康促進為使命,推動智慧健康產業服務數位化,期能使台灣民眾真正走向長壽健康的樂活社會。

 

臺北大學主講者為台灣國家婦女館黃鈴翔副執行長,自1997年行政院成立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,黃鈴翔女士即被任命經營管理該基金會,為專職副執行長。黃副執行長投身推動婦女與人權工作達20年以上,致力於提升台灣的婦女權益與促進性別平等,培力青年及協助國內NGO參與國際事務等,持續地關懷臺灣婦女/性別議題。

 

在此次疫情影響衝擊下,人們更加依賴網路進行工作、交流和娛樂,隨著上網時間增加,卻隱藏更多網路霸凌的危機。我們要如何利用網路,而不拉近與惡的距離?究竟是伸張正義,還是霸凌?透過科技與惡的距離探討,了解如何分辦事實真偽,期望打造包容異己、尊重他人的網路環境。

 

臺北醫學大學主講者為皮智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李友專,研究AI醫療近30年的李友專醫師,不僅是臺灣AI醫療權威也是醫學資訊專家,致力推動國際醫療科技合作。世界衛生組織(WHO)旗下組織「國際醫療資訊協會」更推舉李醫師出任2021年至2023年主席。

李醫師以專業帶領北醫發展AI技術,不僅研發出許多AI決策支援系統,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之際,李醫師更與萬芳醫院皮膚雷射美容中心醫師石博宇發起「TWcanhelp皮膚科醫師國際公益計畫」,透過網絡平臺不僅提供病患皮膚諮詢服務,從研究角度,也能瞭解新冠肺炎患者的皮膚會出現哪些病狀。

李醫師更期許要以自身專長,應用醫療AI,照顧民眾的健康。

 

活動新聞報導連結:

https://m.youtube.com/watch?feature=youtu.be&v=wliXW_K8LTQ

 

活動精彩花絮 :

 https://photos.google.com/share/AF1QipNmtqnaVqJX19IwSlg4daZXv0q2eNXVFvhA48zZZMMxrlPKl0wnsKS4CR7tcL54ig?key=MkpGeVR3YnFwSFRwYVBGM2JoSHlTZ2JhSnF5aTFB